给糖是Les糖

开 始 恋 爱

【Evanstan】半截童话(2)

这篇文我会HE的,会有肉的,过程虐一点就没关系了吧QAQ今天桃包发糖了真的开心。



外面的雨下的有一会儿了,雨水击打树叶的声音传到室内的时候Sebastian正面无表情的听着经纪人激动地不停为他规划以后的事业,告诉他现在的钢琴师有多难成名,而Sebastian有多厉害之类的。

Sebastian垂下眼睛,将自己的轮椅晃到窗边,雨水顺着窗沿滑下来,一股股流下的痕迹昭示着外面的天气有多恶劣。

雨真大啊,和那天一样......

“嘿,亲爱的,这周的音乐会很重要,我们要有创意,你还要好好准备准备......Seb?Seb?”

“嘿,Stan,你的伞我拿走咯,反正你淋一次雨也没关系吧,我可是有女孩要送呢。”室友脸上露出理所当然的表情,搂着旁边捂嘴笑的女孩就走了——带着Sebastian的伞。

从头到尾Sebastian没有说一句话,他已经习惯了在这种时候保持沉默。室友的欺凌,同学的冷漠,导师也不曾分一个关怀的眼神给他......

这没什么,他早该习惯了。

Sebastian坐在教室里等着,等外面脚步声渐渐都消失了才推着自己出门,雨还没有停;等到来检查门是否锁好的生活老师看着他的眼神都带上了不耐烦,雨好像更大了。

Sebastian缩了缩脖子,他不愿意再给别人惹麻烦,就淋一次雨,这没什么,Sebastian闷闷的想。等他准备离开这个“避风港”时,远处突然出现了一个向他跑来的人影。

“Seb!”

Chris顶着那张有水痕划过的脸,正喘着粗气冲他笑,把手中的雨伞塞到Sebastian手中,“猜到你没带伞啦。”

很久以后Sebastian告诉Chris,就算他不记得Chris的脸了,也会永远记得他举着雨伞向他跑来的样子。那天Chris像从天而降的太阳神,逆着光向他走来,救赎他早已侵入泥潭的心。

“你得打伞Seb,我要推着你。”

“你太高了Chris。”

“那我弯着腰,这样......”

Chris把湿漉漉的脑袋凑到了Sebastian的肩膀上,他头发上的水珠落进男孩的衣服里,引来Sebastian的一阵轻笑,Chris也笑了,不过他是看着Sebastian,好像能把他逗笑是一件让人极其有成就感的事。

“走!”Chris打了个响指,推着Sebastian走出教学楼,他喷到Sebastian耳垂的气息成功让害羞的男孩红了脸,Chris跟他隔的很近,偶尔抱怨两句在篮球场上的不顺利。Sebastian突然觉得一切都很好,就这样跟Chris走一段路,Chris跟他分享自己的快乐和沮丧,不管是什么事自己都愿意听,Sebastian开始感激这场原本让自己陷入窘境的雨。

沉醉于这个气氛的Sebastian被突如其来的大风刮走了手上的伞。

“我的伞!”男孩焦急的扭过身体目光追随伞的轨迹而去,完全没有在意被打湿的身体。Chris快速脱下自己外套罩在Sebastian头上,推着他快步躲到了一个屋檐下。

“你都打湿了Seb,伞应该......Seb?”

Chris看到了怎样的场景,Sebastian把头埋在他的外套里,漂亮的绿眼睛现在红红的,男孩咬的嘴唇发白,努力不让眼里打转的液体溢出来。

一向大大咧咧的Chris慌了神,手足无措的擦着Sebastian脸上的水珠。

“Seb......”

“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......你都淋湿了。”

眼泪终于还是掉了出来。顺着Sebastian的脸滑落的眼泪狠狠的敲在了Chris的心上。

“不是的,是今天的风......而且我带来的伞太轻了,对,是我不好......”

Chris不停的擦着Sebastian的眼泪,听着他嘴里呢喃着“对不起”,心疼的抽气。Sebastian怕他生气怕到发抖,他紧紧的攥着Chris的衣服,闻着属于Chris的气息却不敢抬头看他。

“看着我Seb,只是一把伞而已,不是你的错,我也不会生气,真的,你看着我......”

Sebastian抬起头看着Chris,后者松了一口气。

“我小时候要是丢了东西,挨一顿打就好了,不如......”他看了一眼Sebastian,男孩正歪着脑袋等他说下文。

“你也揍我一顿,雨伞的事就过去了,可以吗?”

Sebastian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,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,与他们第一次见面是腼腆的微笑不同,这次Sebastian真的笑出了声。

“Chris你是傻瓜吗?”男孩笑的直不起腰。

“你才是,Seb。 ”Chris托起他的脸,认真的说。

“你不要跟我说对不起,我不会因为这个跟你生气,你也不要害怕,我跟他们......”求你了Seb,别再在我面前哭好吗,Chris语无伦次的想把内心的焦急表达出来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啊?”

“我知道跟他们......不一样。”

谢谢你Chris,Sebastian看着Chris比海更蓝的眼睛没有说出口,原来Chris知道啊,他什么都知道,知道他的境遇,知道他的痛苦。

“我还没有看过海。”

“你想去?那我们这个周末就去......”

我只是好想看看被人们用蓝色称赞的海,到底有没有你的眼睛好看呢,我猜是没有的;如果真的有,那我也会告诉你:Chris,还是你的眼睛最好看,特别是......你低头看我的时候。

男孩一如既往的自顾自说个不停,Sebastian的头上还套着Chris的外套,而Chris的衬衫已经全部湿透了,贴在身体上,看起来像落水的金毛。

“雨停了,走吧,你得回去洗个澡,别生病了。”

Sebastian没有把外套还给Chris,他把自己裹紧了一点感受Chris的味道,男孩温柔的气息让他弯了嘴角。Sebastian抬头看着Chris,引来对方略带疑惑的眼神。

“你在想什么?笑的这么开心?”

“因为雨停了。”

我在想,我的幸运。

“嘿,Seb, 你在想什么?都走神了!”

男孩的脸渐渐模糊,直到变成一道刺眼的亮光,Sebastian猛地回过神,他的经纪人没好气的看着他。“抱歉,我会好好准备的,我先走了。”

Sebastian打开他的伞,这次雨没有停,他的轮椅早已不是以前需要人来推的那种了,可是Sebastian习惯性的回头看看身后,那里应该有个人才对。

是谁呢?

Sebastian自嘲的摇摇头,或许根本没有这样一个人,他甚至记不清他的脸。

“下次露天音乐会能在海边进行吗?”

“可是Seb,为什么,我们不是说好......”

“......因为我想。”

Chris看着Scott递过来的音乐会门票,没有说话也没有接,Scott强行把票塞在哥哥手里。

“去见他Chris,你知道你想去。”

是的,我想,我想的快疯了。Chris看着手中的票,上面写着“钢琴家Sebastian Stan的露天音乐会”,地址是他们第一次去过的那片海滩。事情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了,而现在即使只是看到Sebastian的名字,Chris的心脏也痛的不能自己,但是Chris知道,他们都需要一个新的开始不是吗?

Chris翻开素描本的第二页,画上罩在他衣服的Sebastian笑弯了眼睛,这是他答应带男孩去看海时他露出的笑,Chris回到的宿舍后红着脸靠记忆画出来的。

评论(6)

热度(66)